葡萄大侠

葡萄大侠

今晚一起下海,铺设海底光缆

"prudent and dull"

百无禁忌

以舌缄唇

#太芥




他近来身体不太好,会拗在马桶前吐出几口随着他剪断的头发一起流去下水管的血,然后趴到舆手盆里洗干净齿缝里的红色,其实根本没必要,只用咕噜两下再吐出来就行了,但芥川不,他一定扯开牙龈,用食指,左手或右手都可以,一寸寸刮过牙床槽,直到感觉疼痛,才把脸贴去镜子前凑着身子对自己介绍——这里,这里,和这里,都是太宰侵略的地方。

玻璃渣先生可以做到因为一人一句话瞬间崩坏成灰,而同时在里头又是金刚钻,可以变成各种瓷器,把形变很大的太宰治凹成或凸成各种棱角分明的样子。其实完全没他想的那么强,次次他觉得他不可理喻的冲动要实现时太宰给他棉花糖,很大很松的那种,小时候吃过,长大挺少见了。太宰用他很迷的声音说道。我听说你听说我很喜欢你?芥川离奇看回去。我知道你知道我很喜欢你。

然后,罕见地,太宰真诚地笑起来,抽出芥川胸前插着的黑钢笔,拔开笔帽在他崭白衬衫上写:那你愿意陪我殉情么?

之前芥川还在写文章时,算得上纯良,但太宰看了他文章以后总会告诫他:要写就把主人公写死不然没意思。这是为什么呢,太宰拿那副好像明白人生长短永恒与真谛的缓慢口气给他讲,人总是要死的,变态如你,流氓如我,都是要死的。这辈子想起来也是很快会过去了,过得平平常常有什么可以纪念自己呢。不如找一个爱自己的女人,漂亮的,性感的,穿良家的衣裳一副戏子骨架但真真实实地热烈赤裸地爱我,带这样的人一起殉情,才能有点纪念吧?

芥川已经愈发崩塌的心灵还存留一丝丝清明,他冷静而自持地回答。老师我认为——声音一下被空气掐在喉管里。

我认为如果血滴在白瓷砖上会很漂亮,因为那像国旗。暴君碑牌旁边有孩童的眼珠子,墓匛有唢呐,吹什么呢,听说中国西北方唢呐用来吹出嫁曲子,那棺木里应该有嫁衣,绛紫色和萝卜青,妈妈给的一只手骨,尾指的最后一节,纤细干瘪地躺在胸前。这些我笔下的人都没死,我让他们活的够,死不去,但听您说完以后我默念那辆嫁车里有画匠的女儿,地狱门前的火也烧起来,用光明灭了一切光明。你也是。

太宰治的唇压上芥川时那扇门前的火熊熊燃烧,不是太宰泼的油,也不是他点的星子。鹿头掉地不为角,芥川抚摸它水晶色的眼珠子,别哭别哭,盘叠而上的镰刀哐当哐当地坠下来,芥川在风刃里站着不动,他发大声地告诉太宰:你也是。给我光明然后用光明毁灭我,给我朝阳然后用金晖击溃我。他所有声音都被堵住,从爱意粘稠的胸腔间到理智下风的腹前,芥川被烫得很厉害,心绞若刀割,咽下一口血后几十年碌碌无为进了土里。他蜷在地上隔一墙听观祷告,中子星在死亡前跳动人类脉搏 ,牧师让太宰于天上安息。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大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