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大侠

葡萄大侠

今晚一起下海,铺设海底光缆

"prudent and dull"

百无禁忌

生命得以

#和我弟的聊天产物

 

 

 

今天吃五常大米,吃起来觉得自己酷,酷小孩要做酷事。

九月三十那天下午,语文老师放了一场03年人大辩论赛,康辉主持(他去念正经的新闻稿真的可惜了),辩题是:猪八戒还是孙悟空更适合做老公。

很明显这东西不能勉强,同学说:为什么要剥夺孙悟空娶母猴子的权利?被头脑风暴糊住后说出的话皆偏锋蹊跷,我频频点头,被点起来时才问:为什么不能不嫁,然后和孙猴子一起打仗去呢?

酷小孩。那声音从心底传来,我本愿得到嘉许,不料他讲。特立独行容易死哦。

那么问题来了,人有多少种死法。

 

你数的清你的头发、天上的星星、心里的恐惧么,这世上大多东西不能量化,基础学科面对庞大的人类社会显得单薄无力。全世界70.5亿人走的都是同一个死亡程序,我们放弃免疫调节,神经调节,放弃器官意识,肾上腺素做最后通牒,回光返照后永眠主怀了,人的不同就体现在此时此刻,有人会跳起来反驳我:我不是基督教!我不要永眠主怀!除此以外便没什么不一样。

所以死法只有一个,你越来越完整地感知你的内脏,它们离你越来越远去,当哪天你轻松地听见你器官的呼吸,它们长叹一声气,拉你入坟土。

和这世上千千万万亩种菜供猪的土没什么两样了。

活人们开始挪动膝关节来此,用缝住的嘴皮权量每个死人的价值。

“这个海外留洋,有点用处。”

“这个211是稳的,985再冲冲就好了,可惜。”

“种地的?那就扔了吧。”

“嘘——我们是****社会。”

人们拿着巨大的三合木板将人分成一三六九十二十五十八等,割耳记功,永垂不朽,宅在屋里的人撩起窗帘又放下,默默看他们将‘没用的人’扔掉,再迎来下一个‘没用的人’。同样是种地,我种地和袁隆平种地,我种的地是地,袁隆平种的那是基因,七十亿人的口粮,敲掉镉基因后被污染土地迎来的光辉。我依旧重复同样的动作,想着同样的事,成为不同样的人。世界上数不清的脉冲星,数不尽的三六九。

有人跳楼,服药,上吊,动作熟练如脱裤子方便,穿衣服出门,摘隐形哭泣,晒干枕巾泪痕后回到厨房准备新一天的早餐。做这些事情,像是做非常简单且普通的跨步,回头,微笑。

 

一代一代的人,等一代一代的人的死去。

评论 ( 12 )
热度 ( 22 )

© 葡萄大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