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大侠

葡萄大侠

今晚一起下海,铺设海底光缆

"prudent and dull"

百无禁忌

陪提奥老阿姨的单口相声

#我就知道我特么一定会手痒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和wyn同学聊天说起曹丕超喜欢吃葡萄,然后要个很中二的名字叫xx大侠

曾经在私下里真心嫌弃过……

 

 

2.当写手多久了?

小学就开始瞎写,同人17年开始。

我没有写日记的操作习惯,小时候看了阳光喔有篇范文,大概讲的是一头牛(?)的三生三世(长大了以后发现和莫言的某篇有异曲同工之妙)萌生了“啊我可以把想象的情景和内心的想法放到小说里!”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真的不知道。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觉得文字是很好的艺术品,但不喜欢写日记。强大的文字使用能力会让我头皮发麻灵魂战栗只想神经质叫嚣,会上瘾的。

现在仍然是这样,没有变过。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五年级某天上午。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觉得还可以诶,前两天和榴莲大侠吃麻辣烫的时候还讲到了我初中创作。非常庆幸小学和初中能清楚地意识到“太过天马行空的内容是非常恶心的因为我没有这个功底能力”。

反而不是很能接受新鲜产出的东西。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小学初中生活经历特别丰富所以原创的灵感很好,但高中生活是我苍白和断层的三年。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喜欢不腻歪的虐,虐到手酸那种。

爱而不得,歧视,冤案。

(我可能是社会毒瘤)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史同就是丕司马,轼辙一直不敢碰。

有啊,一直在写。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说实话不知道。

青山庄的孩子们说我有时文风不近人情,凌大人说像电影一样浮光掠影,很多细节不展开,跳帧很快。

嗯……我非常承认这个‘跳帧很快’的评价。

老弟说少年气很足(!)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真的没有最。

蛋老师。我老弟!

河塘先生,陈年疚,君子在野(这些都是我其他墙头啊啊!)

还有一个老师但我真的真的找不到她了,而且她名字是发音不规则的英文所以没记下来。

作家的话:鲁迅,周作人,钱钟书,林语堂。(抱着他们啃)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必须啊,不写的时候就看嘛。

输出是要有一定量输入的。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从来没有成功过。我觉得甚至没努力过。

只是会把一些震惊我的字句记到心里,因为记忆力很差,所以某种意义上写的时候不叫模仿叫变式

(就一些关键词自己再瞎造句啥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慢得不行。

键盘手速很快,但直接写电脑是不可以的,先纸质稿会更快。

更新频率看压力和考试。前者正比,后者反比。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用铅笔写在本子上。

以至于后来打字时会像普金一样:对不起我实在是看不懂我的字请大家等等(委屈)。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写了,看书。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不腻歪的虐,死亡,误会,错过,冤案,歧视,爱而不得。

((而我只能写出其中1%。。

真的是个社会毒瘤。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被解读的评论轰炸。

转载时有解读。

(不管你们说的是不是对的我想的我都超他妈开心!)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太跳,没有故事性。

太关注角色本身。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出自:查无此证,等无此人

因为我真的想了我妈妈的一生。

 

 

21.写过h吗?

写过。一次四千,一次几百(?)

 

 

22.坑品怎样

什么坑品?我不太写长篇,也不太跳坑。

(可能比较慢热)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必须有。

没有想过放弃,支持我写作的永远只有强大到能攻击我的文字美感。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状态和灵感,内心冲动。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感觉、好像、真的没有……

自己其实有努力想要改变然而还有八天就高考。

我还年轻,还可以努力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先修再发。

大修一般不会,通常修改写的很罗嗦的地方。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being interupted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计划?多读书算么。

希望能写故事性的东西,希望可以把更多的东西写得得心应手。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高考加油,好好睡觉。

如果真的有幸在想去的学校学了物理,请继续矢志不渝地探索宇宙的奥秘并造福人类吧(认真脸)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真的特想艾特青山庄的宝宝们但他们看上去比我还要忙!

艾特一下马上就要和我一样轻松的老弟(高考一起加油)@思考の树懒草 ,这位爷估计真的就高考以后才理我了。

多谢多谢多多谢老阿姨@提奧同學 ,此人真的好到不行不行的。

祝大家——芒种快乐!

(鞠躬离场)

 

 

 

 

评论 ( 11 )
热度 ( 20 )

© 葡萄大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