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大侠

葡萄大侠

今晚一起下海,铺设海底光缆

"prudent and dull"

百无禁忌

查无此证,等无此人




我妈妈没人爱过。我在她日记里看到过一笔一笔的彩票记录,她每次心里难过就会去买张两块的,特别不开心就五块的。我爸差不多,心情不好站在阳台上抽烟,特别不好在抽油烟机下。只是我家里通常没有这两个人。

小时候拖鞋总穿不好,我爱动爱乱跑,人字拖会让我找不到脚缝,于是被爸爸惯了和他一样爱打赤脚的毛病,男孩子光脚踩砖头一点问题没有,女孩子就不行,奶奶发现时我爸会把我一捞,让我踩在他脚上,哦吼吼地笑起来。那些天天气不凉,全球气温都没变多暖呢,春晚还要穿棉袄,我爸会煮罗宋汤,我妈她煮汤连锅都尼玛不会用,我常常借口不下厨房是因为我妈把那条带有不会煮饭的X染色体传给我了,那我爸的X呢?隐形遗传好伐。

事情都发生在我很小的时候了,而我也是高中才会用这个遗传的比喻(哪里是比喻)。但现在我还是不明白,我们全家很早就被杀死了,早早截肢躺在地上,可为什么还能站起来,行走,发声,思考,我在厨房里找到左手压在汤勺下面,风筝断线时我右手紧紧攥着,随即右手断了,和风筝飞到了天上。

学校里前后左右的人都觉得我奇怪,总说我在找东西,我十七岁开始了解我妈妈,之前一直在找能杀死她的爱德曼金属,现在我还在找,希望能在它被上膛之前找到。

晚了。

我妈妈她这辈子没人爱过,我站在人潮里看见她背着书包走远的样子,头发越来越长,背影越来越年轻,从披发到马尾,工作服到学生装,她一路走着,到了总角之年,突然停住了。

爸爸站在那里,伸手拉住她。

“小囡。别乱跑。”

我妈妈这辈子,如果有那双手就好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9 )

© 葡萄大侠 | Powered by LOFTER